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意外降息25基点至历史低位 因出口仍不振

韩国央行意外降息25基点至历史低位 因出口仍不振

汇通网2016年06月12日09:4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周四(6月9日)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1.25%,令市场投资者颇感错愕。此前市场预期韩国央行可能会在今年三季度再度降息,但该国央行的降息步伐却快于市场预期,原因在于该国通胀率未能提高,且出口远未反弹。

韩国央行周四(6月9日)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1.25%,令市场投资者颇感错愕。此前市场预期韩国央行可能会在今年三季度再度降息,但该国央行的降息步伐却快于市场预期,原因在于该国通胀率未能提高,且出口远未反弹。

这也是韩国央行2015年6月以来首次降息。

此前路透调查的23位分析师中的仅四位预计,韩国央行6月会降息。而多数认为6月会按兵不动的分析师认为韩国央行7月将降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