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升2% 创4年来最快增速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升2% 创4年来最快增速

汇通网2016年06月12日09: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2.0%,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2.3%,增速均创约4年来的最快,因受制药、汽车生产和天然气生产提振。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2.0%,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2.3%,增速均创约4年来的最快,因受制药、汽车生产和天然气生产提振。不过英国央行决策者可能对该数据的强劲表现有所怀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2.0%,升幅创2012年7月以来最高,且高于预期值持平和前值0.3%;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2.3%,升幅同样为近4年来最高,且高于预期值-0.1%和前值0.1%。

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年率增速为0.8%,好于预期值下降1.5%和前值下降1.9%;英国4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速为1.6%,好于预期值下降0.4%和前值下降0.2%。

虽然英国工业产出数据表现异常靓丽,但是此前英国央行警告称在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前,经济指标可能发生震荡,对经济指标的解读也会不可靠。

英国4月份工业产出增速是由制药行业带动的,该行业自2014年2月以来便处于动荡之中,但今年4月份制药行业的增速达到了8.6%。英国国家统计局称,有迹象显示制药行业收到了大笔的出口单。

结合今年一季度的英国工业产出数据能从摇摆不定的经济数据中更好地摸索出基本规律。今年一季度英国的工业产出增速为0.7%,为2016年首次。

制造业占到英国经济总量的约10%,且至今为止该行业产值相比08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峰仍然低了6.4%。

但英国的整体经济增速在今年一季度放缓至0.4%,而去年4季度的增速为0.6%。外界认为今年二季度英国经济的表现会更糟糕。上周由Markit/CIPS发布的一系列商业调查显示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0.2%。

Markit/CIPS还认为一些企业在公投前已经搁置了合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