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一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

土耳其一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1日15: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统计局6月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土耳其2016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8%,居民消费和政府开支增长成为主要驱动力。

新华社记者施春 邹乐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统计局6月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土耳其2016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8%,居民消费和政府开支增长成为主要驱动力。

这一增速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4.4%,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国内消费开支同比增长6.9%,政府开支也增长10.9%。

土耳其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希姆谢克表示,一季度经济数据表明土耳其经济依然强劲。在未来一段时期,政府将继续推动经济改革。土耳其经济部长纳杰·阿格巴尔也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必要改革措施,促进经济增长,扩大投资。

对于经济增长前景,分析人士普遍预期二季度经济增速会有所回落,因为工业生产和私人投资都已出现明显下滑。土耳其政府设定的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4.5%,通胀目标为7.6%。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预计,土耳其今年经济增长率为3.5%。(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