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韩国应采取财政和货币政策对抗经济下行

IMF:韩国应采取财政和货币政策对抗经济下行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韩国采取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对抗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韩国采取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对抗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

在结束了周三(6月8日)在首尔与韩国政府的年度磋商后,IM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应该尽快执行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目前韩国经济面临着“疲弱且动荡的外需”所带来的下行风险。

韩国央行政策利率目前位于纪录低位1.50%,但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央行至少会再降息一次以提振乏力的增长,可能是在7月。之后,韩国央这行将于周四发布利率决定。

IMF指出,鉴于其较低的公共债务,韩国有空间使用财政政策来缓解结构性改革的负面影响。IMF赞扬韩国正在进行的企业重组,称其为解决产能过剩的积极方法。

周三稍早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表示,政府及韩国央行将成立一个规模11万亿韩元(95.0亿美元)的基金,为面临航运及造船业重整曝险最多的两家国有银行提供支持。此前,韩国企划财政部曾表示,没有编制追加预算的计划。但一些分析师预计,韩国政府本月稍晚公布今年下半年政策策略时,可能宣布追加预算。

政府表示尚没有计划为这些公司直接提供资金,重整应靠这些企业本身的努力。

与此同时,为避免低利率加剧家庭负债增长,IMF表示,韩国当局应进一步收紧借款标准。

该代表团并称要实施上述的改变,汇率需有弹性,且干预行动应该仅限于针对市场情况失序。这符合其先前的声明。

事实上,产能过剩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

今年4月,IMF下调了2016年韩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此前估计的2.9%下修至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