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中国手机网购领先全球至少三年

外媒:中国手机网购领先全球至少三年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08日16:1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普华永道最新全球调研报告显示,全球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已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购物,而中国这一比例高达88%,这表明中国消费者手机网购已领先全球至少三年。

外媒称,普华永道最新全球调研报告显示,全球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已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购物,而中国这一比例高达88%,这表明中国消费者手机网购已领先全球至少三年。

据路透社6月7日报道,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7日表示,尽管国内网购连续多年高速增长,但他认为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未来技术进步及物流配送效率提高等,国内网购市场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还相当大。

“如果虚拟现实技术到了一定阶段,网购将更加直观,原来不愿网购、喜欢到实体店购物的人很有可能会转向网购。”他举例道。

去年中国网购规模高达3.8万亿元人民币,在国内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占比达12.6%,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网购市场地位。

普华永道每年一度的全球全零售调研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有三成受访者通过手机购物,这一比例在去年上升到了54%。若全球延续前三年的增长趋势,至2019年全球估计有近八成的消费者通过手机进行网购。

王笑指出,中国网购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首先,是基于庞大的网购消费者基数、强劲的消费能力和需求;第二,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国的电商已具较大的规模和较高的效率;第三, 受益于高效低成本的线下物流配送体系,特别是追踪物流配送等技术的升级,使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移动支付功能正越来越受到青睐,2015年全球有12%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是上一年调查时的三倍;去年有32%中国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亦较上一年倍增。

普华永道这份全零售报告了解和比较了全球25个地区,共23,000名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和购物渠道,其中涉及中国消费者900名,调研问题涉及移动购物、社交网络影响、零售商创新等各方面,旨在揭示全球消费行为的改变和趋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