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波士顿咨询:全球贫富分化有加剧趋势

波士顿咨询:全球贫富分化有加剧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4: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日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称,2015年全球百万富翁(以美元计)家庭数增加了5%,达1850万户,当前47%的全球财富已被这些富人占据,这一比例到2020年将升至52%,显示全球贫富分化有加剧趋势。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日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称,2015年全球百万富翁(以美元计)家庭数增加了5%,达1850万户,当前47%的全球财富已被这些富人占据,这一比例到2020年将升至52%,显示全球贫富分化有加剧趋势。

根据报告数据,财富不足百万美元的人们在全球财富中所占份额将由2015年的34%下降到2020年的29%。

报告称,贫富分化加剧现象在美国表现最为突出。财富超2000万美元富翁所掌握的美国财富占比将从2015年的24%升至2020年的27%。

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百万富翁数量增长亚洲(日本除外)表现最强劲,百万富翁家庭数占比增加17%,西欧国家以11%紧随其后,北美以不足1%的增长率排名最后。

尽管北美国家富翁增加不多,但美国百万富翁数量依旧占据全球首位(800万人),中国位居第二(210万人),日本排名第三(110万人)。

报告预计,全球财富在未来五年将更加集中在超级富豪的手中。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