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iPhone防水扬声器和骨传导耳机专利获批

苹果iPhone防水扬声器和骨传导耳机专利获批

TechWeb2016年06月08日11: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获得两项新专利——iPhone防水扬声器和骨传导耳机两项专利。这暗示了苹果尝试研发防水扬声器,以及能够识别用户声音的耳机。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获得两项新专利——iPhone防水扬声器和骨传导耳机两项专利。这暗示了苹果尝试研发防水扬声器,以及能够识别用户声音的耳机。

苹果iPhone防水扬声器和骨传导耳机专利获批

苹果早在2014年就提交了iPhone防水扬声器的专利申请,这个功能对于那些经常担心把手机掉到厕所的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苹果申请的这项专利并非一般的防水技术。苹果的设计有一点像是一把专用的“小雨伞”,可以用于隔绝扬声器的开孔。

iPhone防水扬声器

当遇到液体涌入的时候,就会接触到网眼被导流走,这样会降低网格层上的压力,从而降低了潜在的损害可能性。而当前市面上销售的iPhone手机上,扬声器的六个开孔也是有网罩保护着的。

苹果获得的另一项专利是在2013年提交申请的,它实际上是一组装有高度灵敏感应器的耳机,当用户发声时,它能够通过感应到用户头部的骨骼和组织带来的震动。

例如,系统可以衡量输出信号和解析非声带噪音,区分将用户讲话与环境震动,甚至是能够分辨清浊音。

当然,专利并非总会用到真是的产品上,但是苹果的确在防水扬声器上做足的尝试,比如市面上的苹果手表,用户就可以在锻炼或是下雨的时候佩戴,不过苹果还是强调,Apple Watch并不适合游泳、洗澡时佩戴。(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