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速高于初值 受企业投资上修提振

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速高于初值 受企业投资上修提振

FX1682016年06月08日10: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周三(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修正后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9%,高于初值增长1.7%,因企业投资上修。

日本内阁府周三(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修正后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高于初值,受到企业投资被上修提升。

据内阁府发布的修正数据,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9%,初值为增长1.7%。此前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估中值为增长1.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外媒认为,本次上修可能会让首相安倍晋三松一口气,之前由于消费者信心持续疲弱,难以振兴经济,安倍被迫决定推迟上调消费税。尽管与2015年第四季度萎缩相比,今年一季度GDP实现了反弹,但增长受到了今年适逢闰年,一季度多一个支出日的提振。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前景面临的挑战包括海外需求放缓以及日元升值,这两个因素将冲击出口商。

SMBC日兴证券驻东京经济学家宫前耕也(Koya Miyamae)在数据发布前曾表示,“企业投资改善对经济有利,但前景依然不明朗,因为日元升值以及海外需求复苏迟钝,可能让企业对支出较为谨慎。即使上修了GDP,但日本经济停滞的局面没有改变,也没有明确的推动力来支持未来数月的增长势头。”

宫前耕也指出,闰年多一天的影响可能把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速拉高了约0.9个百分点。

另外一份数据显示,日本连续第22个月录得经常项目盈余。财务省称,4月份经常项目盈余1.9万亿日元(177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