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北约秘书长警告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不稳定

北约秘书长警告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不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说,英国脱离欧盟将给欧洲的安全环境带来更多不稳定因素。

新华社布鲁塞尔记者周珺

(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说,英国脱离欧盟将给欧洲的安全环境带来更多不稳定因素。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斯托尔滕贝格6日晚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说,无论是北约还是欧盟,都因英国作为成员国而更加强大。“我坚信,一个强大的英国是欧盟中的一员,这对英国、欧盟和北约都有利。” 他说,北约和欧盟一直在集中资源和能力来应对威胁和挑战。“我们正处于诸多威胁和不稳定的形势下,欧洲需要更多的合作。”北约和欧盟还需要英国在加强跨大西洋纽带关系和安全合作方面发挥特殊作用。

斯托尔滕贝格还对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有关“北约过时了”的看法提出辩驳。他说,北约对于美国和欧洲的安全都至关重要,两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证明了欧洲的和平稳定对于美国的重要性。 他说,北约集体防御的宗旨是,当任一盟国遭到入侵,北约将采取集体军事行动,北约唯一一次启动集体防御条款是为了保护美国。“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很多欧洲盟国派出士兵前往阿富汗作战,上千人在帮助美国反恐的行动中失去了生命。”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