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联储暂缓加息有利于土耳其经济

美联储暂缓加息有利于土耳其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6日在费城的演讲没有对未来加息时机透露明显信号。土耳其专家认为,美联储暂缓加息将对土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并促使土央行降低利率。

新华社记者施春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6日在费城的演讲没有对未来加息时机透露明显信号。土耳其专家认为,美联储暂缓加息将对土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并促使土央行降低利率。

土耳其金融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拉克·坎利说,目前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形势仍不明朗,预计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时间可能推迟至今年底或明年。他认为,这将对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坎利表示,对持续低利率环境的心理预期不断加强,将为土耳其央行放松银根释放空间。他预计,土耳其央行将继续削减利率区间上限,最终将利率设定在8%左右。此外,土耳其《民族报》日前也报道说,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土央行或将在6月份降息

土耳其前财经事务高级官员马赫菲·艾吉尔迈兹认为,美联储加息放缓与美国经济复苏的波动性有关,未来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将取决于美国经济的表现。

从中长期看,经济学家普遍担心美联储加息会使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新兴经济体遭遇资本外流。美联储实施超低利率期间,大量外资涌入土耳其,带动其经济一度实现接近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但也造成了土耳其经济发展过分依赖外部融资。对此,艾吉尔迈兹认为,土耳其必须推进结构改革。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