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6% 创12个月来最高值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6% 创12个月来最高值

汇通网2016年06月08日08: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6月7日)发布的数据称,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6%,为12个月来最高值。

欧盟统计局周二(6月7日)发布的数据称,在家庭支出和私人部门投资的带动下,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0.6%,为12个月以来最高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6%,为12个月来最高值,且高于前值和预期值(前值和预期值均为0.5%);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为上升1.7%,且升幅同样高于前值和预期值(两者均为1.5%)

欧元区2016一季度0.6%的经济增长率和去年同期持平,此前只有2011年同期0.9%的增长率高于该数据。

家庭支出和私人部门的投资对欧元区总体GDP贡献最大。库存变动和公共领域支出同样出现增长,但进口增长率高于出口增长率,这对GDP增速约拖累0.1%。报告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私人部门消费增速加快至0.6%,第四季度增长0.3%。公共领域开支增长从0.5%放缓至0.4%,而固定资本形成总额第一季度增速从1.4%下降至0.8%。

和2015年四季度相比,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今年一季度的增长率为0.7%,紧随其后的是法国一季度增长率为0.6%,意大利经济增长率为0.3%。

希腊今年一季度经济下滑了0.5%,是唯一一个今年一季度出现收缩的欧元区国家。此外,爱尔兰,卢森堡和马尔他的增长数据不明。

在经济增速创一年来最快水平后,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第二季度放缓,通胀率可能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甚至为负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保持刺激政策不变,同时提到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新兴市场前景走弱、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以及英国6月23日的脱欧公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