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多伦多5月住宅售价同比增加15.7%

加拿大多伦多5月住宅售价同比增加15.7%

FX1682016年06月07日09:4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多伦多地产局周五(6月3日)发布最新的月度统计报告显示,多伦多5月房地产销售较去年同期上升10.6%,其中住宅售价则同比增加15.7%。

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 TREB)上周五(6月3日)发布最新的月度统计报告显示,多伦多5月房地产销售较去年同期上升10.6%,其中住宅售价则同比增加15.7%。

多伦多5月住宅平均售价上涨64262加元至每户约78.2万加元。大多伦多地区5月住宅平均售价从4月的73.91万加元上涨至75.19万加元。不过多伦多地产局主席Mark McLean指出,5月价格上涨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供应下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4%。

Mark McLean日内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时今日,市场已经不缺买家。当房地产销售屡创新高的同时,市场不应该忽视大多伦多地区供应短缺的现状,这导致房地产价格持续攀升。”

此份报告发布于经合组织(OECD)敦促加拿大政府控制房价两日之后,目前渥太华方面已经要求银行业增加50万至100万加元房产的最低首付比例。

更多数据显示,5月多伦多市周边电话区号以905开头区域的独立屋售价同比激增21.2%至89.19万加元。而整个多伦多市5月独立屋售价同比上升15.2%至128.57万加元。

供应面情况显示,大多伦多地区半独立屋市场的供应短缺情况最为严重,多伦多市供应量同比下滑13.8%,而大多伦多地区则同比减少4.8%。

此外,大多伦多地区公寓5月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5.9%。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