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今年最高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今年最高

FX1682016年06月07日09: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由5月份的6.2涨至6月份的9.9。此前路透社的调查预估值为7.0。

周一(6月6日)有调查显示投资者已摆脱年初对全球经济态势的担忧,6月份欧元区信心指数升至今年最高。

这一跟踪欧元区投资者和分析师情绪的Sentix指数由5月份的6.2涨至6月份的9.9。此前路透社的调查预估值为7.0。

欧洲央行上周上调了其对2016年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值,称经济风险下行,其将于秋季之前维持现有的刺激经济政策。

同时Sentix认为,新兴市场改善及油价企稳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数据显示,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信心指数由18.3升至20.7,美国则由10.8升至17.0,反映出对于下行场景预期的结束。

该调查访问了1,074位投资者,于6月2日至6月4日间进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