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下滑2%

德国4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下滑2%

汇通网2016年06月07日08:4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6月6日)来自德国经济部的数据显示,排除季节性波动和日历效应后,德国4月份重要制造业总订单数环比下滑2%。

德国二季度制造业开局不利,4月份制造业订单暴跌反映出欧元区以外国家需求不稳。

周一(6月6日)来自德国经济部的数据显示,排除季节性波动和日历效应后,德国4月份重要制造业总订单数环比下滑2%。此前,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为增长0.6%。

但同时,3月份的订单增幅由此前公布的1.9%修正为2.6%。

德国经济部称,4月份令人失望的数据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非欧元区国家客户们“极端不稳定的”生产资料订单。经济部还表示,尽管4月数据不尽人意,但从趋势上看,总订单数依旧在朝上走。此外,4月份德国的大宗订单量也略高于均值。

4月份,德国制造业的国外订单环比下降了4.3%,其中欧元区以外国家的订单下滑了8.3%。而德国国内4月订单则环比上涨1.3%,这已经是该项数据连续第3个月上扬。

尽管德国4月制造业总订单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4%,但如果将每个月的工作日天数考虑在内,则实际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