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速疲软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速疲软

汇通网2016年06月07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4%,升幅只有今年2月2.8%的一半,表明在今年3月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德国和比利时的居民在消费上有所谨慎。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衡量家庭支出的指标之一,欧元区虽然4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持平,但年率增速有所放缓,表明在今年3月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德国和比利时的居民在消费上有所谨慎。

具体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4%,升幅只有今年2月2.8%的一半,不及预期值2.1%,而前值由上升2.1%修正为上升1.8%;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持平,预期值为下降0.4%,而前值由下降0.5%修正为下降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之所以升幅不佳,是因今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两起连环恐怖袭击后,德国和比利时两国的零售销售剧烈下降,并抵消了西班牙和法国零售销售的大幅增长。比利时4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2.3%,降幅居欧元区19个国家之首。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4月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月率上升0.5%,前值下降1.1%;而4月汽车燃料销售月率下降0.1%,而4月食品以外商品销售月率持平。

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的不佳,与该地区企业活动增速减缓一致。市场研究机构Marki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综合PMI仍较为温和,表明欧洲央行大举刺激计划虽在支撑经济活动,但尚未明显提振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