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国内客车新车销售丰田独霸前三

日本5月国内客车新车销售丰田独霸前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08: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旗下的普锐斯、普锐斯C和SIENTA占据日本5月国内客车新车销量榜前三。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旗下的普锐斯、普锐斯C和SIENTA占据日本5月国内客车新车销量榜前三。

数据显示,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5月日本国内销量为21527辆,约为去年同期的2.5倍;丰田2011年开始生产和销售的小型混合动力车普锐斯C以11225辆的业绩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丰田旗下的7座多用途汽车SIENTA。

日本全国轻型汽车协会联合会同一天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三菱汽车生产的涉嫌油耗造假的4款轻型汽车销量全部为零。业内人士分析,预计6月份这几款车型仍没有销量。

而同样造假被曝光的铃木公司的“奥拓”和Spacia虽然名列轻型汽车5月销量榜第三和第四,但销量同比分别下降9.8%和17%。

销量排前两位的轻型汽车分别是本田的N-BOX和大发的Tanto,销量分别约为1.15万辆和1.13万辆,同比分别增加10.5%和29.9%。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