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议会批准财政调整法案 恭迎国际援助资金到账

希腊议会批准财政调整法案 恭迎国际援助资金到账

汇通网2016年06月03日17:0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议会于周四(6月2日)表决通过发放下一轮75亿欧元(约合83.7亿美元)救援资金所需的财政调整决议。一名希腊政府官员充满信心地表示援助资金将很快到位。

希腊议会于周四(6月2日)表决通过发放下一轮75亿欧元(约合83.7亿美元)救援资金所需的财政调整决议。一名希腊政府官员充满信心地表示援助资金将很快到位。

欧元区财政部的高级官员们可能在下周一(6月6号)举行一次电话会议以审视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已经取得了多大进展,并为希腊急需的救援资金放行。为希腊提供下一轮救援资金的决议案仍然需要得到一些欧元区国家议会的批准。

根据官方说法,在电话会议后,一些未了结的零星问题将画上句号,但还有一些小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可能要等到今年9月份才能了结。

希腊总理在内阁会议上发表的一次电视演讲中称,希腊经济的长期艰难处境已经得到缓解,经济将迎来复苏,局势也会平静下来。

此次讲话是在首次希腊救援资金使用评估正式结束后不久发表的,希腊希望欧洲央行批准希腊银行得到廉价融资。

周四(6月2日)早些时候,欧洲央行称在所有希腊合规审计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它将在其流动性操作中接受希腊政府公债作为抵押品。欧洲央行的这一决定预计将使希腊银行得到廉价融资,并间接刺激希腊经济。

希腊总理还表示,他预计最早在今年7月,希腊将能参与到欧洲央行的政府公债购买项目,即量化宽松。

上周,欧元区国家的财长们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协议,决定暂时搁置双方在如何管理希腊债务负担方面的分歧。但债权人们强调,首先希腊必须彻底达成其做出的承诺。

希腊最迟要在今年7月中旬拿到新的救助资金,如果超过时限,那么希腊必须偿还一大笔债务,包括欧洲央行所持有的公债。

周四(6月2日)通过的修正案得到了153名来自执政党及其盟友“独立希腊人党”的立法者的支持,通过的修正案内容包括养老金改革,公共部门工资,能源市场以及不良资产的发售。

此外,修正案还允许银行拍卖其坏账。希腊政府想要将这部分坏账从银行整体坏账中免除,因为不这么做会引起财政缺口,需要进重新测算。此外,官方称如果担保金超出了限度,债权人将把这部分坏账从预算削减中排除。

另一项修正案则限制在2年内不得对包括士兵,警官,法官和外交官在内的公务员的薪水和职务进行提升。除非希腊国防部在9月底之前发布相同的措施,该法案将获得通过。

这项法案还规定用于补贴养老金收入较低退休者的EKAS计划也将在2020年前取消,这一决议将从6月1日开始生效,而非今年年年初。此外,希腊政府还决定在10月底前卖掉其在电力输送公司ADIME的少数股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