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央行:今年经济成长将加速 能源价格偏低促进消费者和企业支出

法国央行:今年经济成长将加速 能源价格偏低促进消费者和企业支出

FX1682016年06月03日17:0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央行周五(6月3日)预测,法国经济成长今年将加速,因能源价格较低提振消费者购买力,并促使企业增加投资支出。

法国央行周五(6月3日)预测,法国经济成长今年将加速,因能源价格较低提振消费者购买力,并促使企业增加投资支出。

法国央行在半年度经济展望中称,预计今年经济至少成长1.4%,持平于12月时的预估,但将2017年经济增速预估从前次的1.6%下调至1.5%。

央行预计2018年该国经济增长1.6%。

央行称,能源价格偏低拉低消费者物价,因此今年物价将仅上升0.2%,2017年通胀率料升至1.1%,2018年升至1.4%。

但央行指出,再加上储蓄率下降,这将推动消费者购买力今年稳步上升,虽然薪资仅温和增长。

企业投资亦料现亮点,因需求复苏、借贷成本低廉及获利能力改善料使企业受惠,今年企业投资料反弹3.4%,明后两年增速仅略放缓。

然而,由于经济增长率还徘徊于1.5%左右,为分析师认为能让失业率下降所需的最低限度,因此失业率仅会由今年的10.1%小幅下降,至2018年底前降到9.8%。

转向公共财政方面,央行预计政府要按计划将财政赤字削减至经济产出的3%以下,不会遭遇什么困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