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5月美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5月美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5月,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且降幅超预期。分析人士认为,今年5月令人失望的销售表现可能预示着此前的强势增长告一段落,这一结果结合即将于本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为美联储决定是否在今年夏季加息提供一定依据。

今年5月,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且降幅超预期。分析人士认为,5月历来是美国汽车销售旺季,而今年5月令人失望的销售表现可能预示着此前的强势增长告一段落,这一结果结合即将于本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为美联储决定是否在今年夏季加息提供一定依据。

统计显示,5月份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销量为24.05万辆,同比下滑18%;福特销量23.47万辆,同比下滑6.1%;丰田销量21.93万辆,同比下滑9.6%;本田销量14.71万辆,同比下滑4.8%;日产销量13.35万辆,同比下滑1%;大众销量同比下滑17%,为连续第七个月出现下滑。主要汽车厂商之中,只有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实现增长,但增幅仅为1.1%。

通用汽车预计,5月份美国汽车调整后年化销量为1700万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740万辆。

分析师此前已经预计到5月汽车销量将出现下滑,理由是今年5月只有24个销售日,比去年同期少两天。但车企的低迷销售仍然超出市场预期。

彭博分析认为,5月汽车销量下滑显示出美国消费者购车需求的萎缩速度比行业预期得更快。尽管当前汽车销量仍保持在历史高位,但强势增长的阶段似乎已经成为过去。(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