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增至50.1

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增至50.1

FX1682016年06月02日08:5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5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增至50.1。

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5月制造业活动几无增长,增添了退欧公投临近之际英国经济正在放缓的迹象。

调查显示,英国5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增至50.1,略高于预期,4月PMI小幅上修至49.4,为2013年初来最低读值。此前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5月制造业PMI为49.6。

该指数略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且远低于2016年初水准。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和2016年年初,制造业对整个经济增长未能带来贡献。

“第二季的制造业似乎越来越拖累经济,”Markit资深经济学家Rob Dobson说道。

“此外,也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放慢给客户造成了更大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退欧公投也累及投资支出和企业决策。”

今年头三个月,英国经济增长放缓,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企业投资同比增速三年来首次下滑。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经济将进一步走软。英国央行称,如果投票离开欧盟,可能使经济跌入衰退。

Markit调查显示,5月投资商品产业处境艰难,生产下滑速度为三年半最快。

不过5月整体新订单则出现增长,给数据增添一抹亮色。

由于汇率走软,以及油价和金属价格上涨,产出物价上涨速度创2014年2月以来最快。企业表示他们将把部分价格上涨转嫁给消费者,因此接近于零的通胀率不久可能将会结束。

英国消费者物价通胀年率为0.3%,上月英国央行预测,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恢复至目标水平,前提是假设英国留在欧元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