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四个月高位 因家庭需求增长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四个月高位 因家庭需求增长

FX1682016年06月01日16:4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6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1,升至四个月高点,得益于家庭需求的增长。

周三(6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5月制造业活动升至四个月高点,得益于家庭需求的增长,但海外需求的疲弱阻碍了制造业进一步扩张。

Markit报告称,5月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月的51.8升至52.1。制造业在德国经济总体中占据约五分之一。

5月制造业PMI是1月以来最高位,但低于初值52.4。

产出亦录得1月来最高增速,制造商连续第二个月增加聘雇,尽管增速与4月持平且整体温和。

“新业务继续增长,不过国际市场需求疲弱导致未能出现更强扩张,”Markit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说,“然而,调查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整体增长率仍低迷。”

投入物价降速创2015年12月来最慢,促使制造商提高产出价格。

“企业预计投入物价未来将上升的一个迹象是,一些企业5月期间提高了采购活动。不过,整体投入成本继续下滑,不过降速为2016年迄今以来最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