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出售阿里80亿美元股票 阿里集团购入20亿美元

软银出售阿里80亿美元股票 阿里集团购入20亿美元

TechWeb2016年06月01日09:0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6月1日消息,软银宣布计划出售约8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用于偿还债务。这将是软银自16年前投资阿里巴巴以来,首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这次交易完成后,软银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将降至28%。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6月1日消息,软银宣布计划出售约8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用于偿还债务。这将是软银自16年前投资阿里巴巴以来,首次出售阿里巴巴的股票。截至2016年3月31日,软银集团持有32%阿里巴巴发行的总流通股份。在这次交易完成之后,软银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将降至28%。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巴巴自有现金支付。由阿里巴巴创始人和高管组成的阿里巴巴合伙人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认购另外4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另外5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则会出售给一只政府投资基金,但软银并未披露该基金的名称。

为配合此次交易,软银集团将新成立一个法定可转换信托基金,发行总额为5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可在三年内转换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普通股。软银集团宣布的这些交易旨在用套现获得的收入降低其负债规模,以及增加其战略灵活性。

此前据彭博社数据汇编显示,受收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Corp的影响,软银当前总债务高达12.3万亿日元(1082亿美元)。

资料显示,2000年和2004年,软银分别以2000万、6000万美元入股阿里巴巴。在投资阿里超过15年的时间中,软银还从未出售过一股阿里巴巴股票。以阿里巴巴今天的市值计算,孙正义获利近1000倍。(明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