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失业率再创新低 难民问题或埋隐患

德国5月失业率再创新低 难民问题或埋隐患

汇通网2016年06月01日08:5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5月3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5月失业率降至6.1%,表明德国劳动力市场正持续好转,但难民数目的飙升,为该国劳动力市场的未来埋下隐忧。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5月3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5月失业率降至东西两德统一以来的低点,表明随着该国经济和通胀的复苏,德国的劳动力市场也在持续好转,但难民数目的飙升,为该国劳动力市场的未来埋下隐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5月失业率降至东西两德统一以来的低点6.1%,低于前值和预期值6.2%;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1万,降幅远高于预期值0.5万,但不及前值下降1.6万。

数据并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269.5万,低于前值270.6万;5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266.3万,低于预期值266.6万和前值270.0万。

对于5月德国的就业数据,该国联邦劳工局长Frank-Juergen Weise称,劳动力市场总体向好,整个春季的失业人数在不断下降,而就业人数,以及对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则明显上升。 

德国就业市场的回暖,与该国经济和通胀的回升趋势一致: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上升1.30%,符合预期;周一(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持平,并好于预期,表明欧洲央行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该国通胀有所回升。 

虽然德国失业率降至史上低点,但难民问题或为将来的劳动力市场埋下隐忧:专家预计,由于难民的涌入数目达到纪录高点,德国未来一年失业状况会有所抬头;同时,难民的失业比率很高,凸显了德国面临着如何使这些难民融入社会的巨大困难——目前这些难民每天源源不断到达德国,数目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