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和个人支出攀升 为美联储加息造势

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和个人支出攀升 为美联储加息造势

汇通网2016年06月01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1%,同时4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1.0%,表明美国经济增长趋势良好,因而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6月再度开启加息。

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稳步上升,而4月个人支出升幅更是创下逾六年来最高纪录,表明美国经济增长趋势良好,因而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6月再度开启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1%,升幅符合预期,并高于前值0.8%;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升幅不及预期0.3%,但高于前值0.1%。

美联储较为偏爱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在4月上升1.6%,升幅与预期值和前值均一致,但仍低于美联储2.0%的目标; 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升幅符合预期,也高于前值上升0.1%。

日内另一项数据显示,扣除通胀前的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1.0%,升幅为2009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0.7%,前值从上升0.1%修正持平;扣除通胀因素后,美国4月实际个人支出上升0.6%,为2014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3月则为持平。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4%,升幅同预期值和前值一致,而4月工资收入上升0.5%,高于3月的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个人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美国上个月个人消费支出强劲,主要因为消费者在汽车等商品和服务的开销上有所增加。而消费的强劲,表明美国经济在一季度仅仅增长0.8%后,目前正在重获增长动能。

数据还显示,由于支出的增速超过了收入,美国4月个人储蓄总额降至7511亿美元,高于前值8094亿美元。

美联储4月26-2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大多数官员目前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二季度继续改善的话,那么二季度开启加息政策“是合适的”,而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5月27日)的讲话也印证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