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好于预期 或让欧洲央行松口气

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好于预期 或让欧洲央行松口气

汇通网2016年05月31日08: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持平,好于预期的下降0.1%,这或许会让欧洲央行略微松一口气。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持平,并好于预期,这表明欧洲央行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该国通胀有所回升,尽管增速不佳,但好歹初步摆脱了通缩困境,这或许会让欧洲央行略微松一口气。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持平,好于预期的下降0.1%,4月终值为下降0.3%;5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40%,升幅高于预期值0.3%,4月终值下降0.5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德国5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1%,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下降0.1%;5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30%,升幅符合预期,4月终值下降0.3%。

德国的通胀已经略有好转,同时经济似乎也在回升: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上升1.30%,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表明该国经济似乎正在摆脱衰退的威胁。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6月2日)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本次会议依然会维持政策不变,但为了提振欧元区通胀,该央行未来还会进一步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