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GDP第二季度可能上涨2.9%

美国GDP第二季度可能上涨2.9%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31日08: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亚特兰大联储预期,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速可能会高达2.9%,这与美国经济过去2年上涨的节奏有点类似。

据CNNMoney文章,虽然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涨幅比预想的要高,但是这一涨幅仍然不值得称道。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经济在1到3月份的增速为0.8%。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速为0.5%,但是0.8%的增速仍然显得非常缓慢。

美国消费者支出量也超出了此前的预期。美国联邦和州政府的支出也超出了此前的预期。

经济增长带来的唯一好处或许就是劳动力市场情况的好转。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从2008年经济危机的10%下降至5%。许多经济学家都预期劳动力市场处于接近充分就业的状态。

美国国家信贷联盟储备团体首席经济学家Curt Long称:“整体来讲,美国经济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因此,预计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虽然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的速度低,但如果未来美国经济加速增长。美联储会考虑在今年6月份进行加息的。

美联储官员暗示,最近几周,美联储已经对6月份是否加息进行讨论了。市场目前预期,今年6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仅仅为24%。

目前好消息是自4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开始增长了。新增单身房屋销售额在4月份环比上涨16.6%,创2008年初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的消费数据还显示,美国四月份零售业数据环比增幅创纪录,与此同时美国工人的工资增幅却比较小。但是专家警告称,许多美国人工资的上涨动力并不充足。

LaSalle Network的首席执行官Tom Gimbel称:“我们并没有看到工资的大幅上涨,因此基于工人的实际工资来推算,美国人并不会把大量的钱用于消费。”

虽然工资上涨的幅度比较小,但是众多预期都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速将会上升。

亚特兰大联储预期,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速可能会高达2.9%,这与美国经济过去2年上涨的节奏有点类似。(翻译/Yilia)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