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零售销售连续第2月下滑 支持暂缓上调消费税计划

日本4月零售销售连续第2月下滑 支持暂缓上调消费税计划

FX1682016年05月30日11: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周一公布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0.8%,连续第2个月下滑,支持了应推迟原定明年4月上调消费税的观点。

周一(5月30日)公布的日本4月零售销售连续第2个月下滑,支持了应推迟原定明年4月上调消费税的观点。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0.8%,降幅小于市场预估中值的下滑1.2%,为2015年3月以来最快降速。

日本政府一位官员周日(5月29日)称,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将消费税上调的时间推迟2年半,因日本经济疲弱,且安倍要为全国大选做准备。

瑞穗总合研究所资深分析师Hidenobu Tokuda表示,“消费者支出停滞,薪资上涨,民众担心食品价格高企,我可以理解政府为什么要推迟上调消费税。”

日本4月零售销售与上月持平,3月份增长1.5%。

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晋三周六告知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其打算第2次推迟上调消费税直到2019年10月。

安倍晋三可能还会下令制定追加预算以资助刺激措施。目前日本刚进入新财年2个月时间,且不久前才推出补充预算,满足国内南部地震灾区重建的资金需求。安倍晋三曾承诺周二公布刺激经济增长和促进结构性改革的措施。

2014年4月日本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打击了消费并将经济推向了衰退,将消费税自8%上调至10%的计划已经被推迟1次。

安倍晋三于3年前上台,希望以大胆的措施终结长达数十年的通缩并实现可持续增长。前所未有的宽松货币政策连同财政刺激措施曾取得初步成果,但由于薪资增长疲软使得消费开支表现不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