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房价涨10.4% 剑桥涨幅超牛津

英国4月房价涨10.4% 剑桥涨幅超牛津

FX1682016年05月30日09: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地产分析机构Hometrack的报告,4月英国房价平均上涨10.4%。其中剑桥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5.8%,而牛津房价涨幅则回落至7.1%。

根据地产分析机构Hometrack的报告,英国各大城市房价在以租养房投资者的推动下都大幅上涨,而剑桥的涨幅超过了其老牌竞争对手牛津。

4月英国房价平均上涨10.4%,去年同期增长率为6.6%。

剑桥和伦敦为各大城市房价涨幅之首。剑桥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5.8%,去年为8.6%。牛津房价涨幅去年达到峰值,为11.8%,今年则回落至7.1%。

Hometrack研究部首脑Richard Donnell称这是因为“牛津相比剑桥没有那么多的新建住宅楼。”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的数据显示2015年牛津仅新建100所住宅,而剑桥同期新建住宅数为730户。

Donnell补充说,牛津房产市场冷却的另一个原因来自于“可承受房价较低,相对于剑桥更低的雇佣增长率以及与伦敦的距离稍远。”

受助于Spotify、微软(Microsoft)和苹果(Apple)等公司对其高科技经济的促进,剑桥已形成被昵称为“Silicon Fen”的高端产业群落。这为城市带来了高收入并使得它能够留住毕业生,从而维持房市的蓬勃发展。

反观牛津,它最近被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评定为英国最难以负担的居住地,因为当地房价高出平均收益近11倍。

牛津的房价历史上曾一度高于其大学竞争对手,但是自2015年12月以后开始落后。目前剑桥住宅均价为41.19万英镑,而牛津为39.31万英镑。

阿伯丁(Aberdeen)是Hometrack所知的英国境内唯一房价下跌的城市,下跌幅度为6.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