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官员:欧盟成员国应就银行业网路风险进行压力测试

欧盟官员:欧盟成员国应就银行业网路风险进行压力测试

FX1682016年05月30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银行业管理局(EBA)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表示,欧盟各成员国主管机关应该就其境内金融机构的网路风险进行压力测试,并警告称银行业者或将被要求提列额外资本,作为这个新兴威胁的缓冲。

欧盟银行业管理局(EBA)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表示,欧盟各成员国主管机关应该就其境内金融机构的网路风险进行压力测试,并警告称银行业者或将被要求提列额外资本,作为这个新兴威胁的缓冲。

恩瑞亚周五(5月27日)在北京指出,网路安全已成为欧盟成员国的重要课题。他呼吁各地方监管机构对当地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以了解潜在风险。

“我不会在同一时间对28个成员国进行网路攻击风险的大规模测试,”恩瑞亚说,“但你问我会不会建议有关主管机关多加筹谋,考虑执行这类压力测试?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在拟定IT风险指引文件,这是在第二支柱的框架之下--如何评估网络风险,如何评估银行采取的应对措施,如果发现漏洞,在第二支柱框架下监管者可采取何种举措,包括增加资本金要求,”恩瑞亚表示。

意大利籍的恩瑞亚已抵达北京,要与中国央行官员和银行业监管者会晤。他说,他要讨论的内容涉及不良贷款、银行赢利能力以及英国退欧公投问题。

欧洲和中国当局正在研究,随着在欧洲开展业务的中资银行增多,欧洲银行业者也在中国拓展业务,未来是否需要更多正式的合作安排。

“我们还在讨论,中欧当局是否可在监管层面进行常规的信息沟通与合作,”恩瑞亚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