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一季度澳大利亚黄金产量下滑2% 矿商借金价上涨开采贫矿

一季度澳大利亚黄金产量下滑2% 矿商借金价上涨开采贫矿

FX1682016年05月29日16:4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日(5月2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球第二大产金国澳大利亚在一季度中黄金产量下降了2%,部分原因为贵金属价格上涨,因而开采了一些较低品级的金矿。

周日(5月2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球第二大产金国澳大利亚在一季度中黄金产量下降了2%,部分原因为贵金属价格上涨,因而开采了一些较低品级的金矿。

位于墨尔本的瑟比顿联合公司资讯部门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一季度黄金产量约为71吨,较前一季度下降约1.5吨(2%)。

该公司总监Sandra Close称:“许多开采商有控制产出品级从而保持合理利润的灵活性。即使每吨矿石平均含金量仅下降1克,总产量也会下降数吨之多。”

Close表示,矿企为了应付可能的市场低谷,保留了一些富矿。一季度黄金价格持稳回升,因此这些企业减少了这部分矿石的开采。不过,这种策略可能不会延续,因为黄金价格再度开始下跌。

无论是美元计价黄金还是澳元计价黄金,二季度中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下跌状态。

4月末至今,澳元/美元下跌4.8%,而美元计价黄金跌幅达到6.5%。

Far East Capital基金经理总监Warwick Grigor表示:“黄金已经持续回落近一个月,如果不是因为澳元也在下跌,市场应该会有更大的反应。”

黄金价格经历了连续四周下跌,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主要因为美国升息时间可能比此前的预期提前。

据澳大利亚第二大矿商执行董事长Jake Klein称,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澳洲联储的政策给澳元带来很大的下行压力,从而帮助一些生产商在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保持一定的利润,他表示:“五年前澳大利亚金矿开采成本居世界前列,而目前不论是绝对成本或是考虑澳元贬值的因素,可能处在最低的水平。这对(矿商有)很大帮助。”

据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为285吨,居首位的为中国,产量约为450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