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束4连跌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束4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8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预期改善影响,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反弹,结束此前连续4个月下跌的态势。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7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预期改善影响,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反弹,结束此前连续4个月下跌的态势。

报告显示,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4.7,高于4月份的89。其中,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4月份的106.7升至109.9;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则从4月份的77.6升至84.9。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于自身财务状况的前景更加乐观,并认为未来美国将依然保持较低的通胀水平。

科廷同时表示,目前消费者眼中最大的不确定性不是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而是新总统上台后的经济政策。

美国商务部27日上调了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由此前的0.5%提高至0.8%。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工资增长开始提速,这些因素有望对消费增长形成支持,从而抵消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将达2%至2.5%。(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