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房价与收入比例已接近金融危机前峰值水平

英国房价与收入比例已接近金融危机前峰值水平

FX1682016年05月28日08: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近日一家城市咨询公司警告称,英国房价与平均收入比例已接近金融危机以前的历史最高纪录。

近日一家城市咨询公司警告称,英国房价与平均收入比例已接近金融危机以前的历史最高纪录。

Fathom Consulting表示,目前英国平均房价是平均收入的6.1倍,已接近金融危机前6.4的峰值。如果升息,这一数值将需要修正,但依旧会居高不下。

它补充说,房价上涨的推动力之一是较为廉价的住宅贷款。但房价只有下跌40%才能回到2000年以前3.5的“正常”比率。

在金融危机期间,银行和房贷机构收缩房贷,特别是对于抵押额较小的借贷者。但是从那之后,政府为借贷计划注资,使得贷款更为廉价。而放款者也降低利率并放宽借贷标准。

Fathom称更为廉价的房贷是住宅需求的最大驱动力。“2013年以来,对住宅的需求被财务部长以租养房的政策以及对固定收益投资产品的需求拉升,造成目前达可支配收入6倍的高房价。”

该公司称夫妻共同买房量增加,他们可以联合借贷更大数目的房贷。在金融危机前,只有少于30%的联合房贷超过2.75倍于收入,但是现在这一比例已经超过1/3。

该公司认为,无论退欧结果为何,对房市不稳定的担忧意味着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在2018年以前提升其目前为0.5%的基础利率。“如果它紧缩银行利率,将引发英国房市的快速修正,追随放缓的经济。”

而在这一房价对收入的高比例下,限制房屋抵押贷款的其它改变及以租养房市场的冷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在如此低的实际房贷利率下,我们预计宏观审慎措施只能小幅度冷却市场,慢慢使其回归正常利率环境并延缓房市泡沫。”

周二(5月24日),英国最大地产代理商之一的首脑Paul Smith表示购买者需求下降,卖家或许需要降价。他指出:“1个月内英国房屋登记下跌了46%。”“我们相信目前英国房价上涨乏力。我们的数据已经显示出房价和交易记录数量的上涨都有所减缓。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