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主权基金同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哈萨克斯坦主权基金同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6: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和哈萨克斯坦邮政与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促进双方在电子商务、支付、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周良 苗壮

阿拉木图(CNFIN.COM/ XINHUA08.COM)--在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共同见证下,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和哈萨克斯坦邮政与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促进双方在电子商务、支付、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帮助哈萨克斯坦开展中小企业电商培训、促进当地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旗下的支付业务与支付宝开展合作。双方还将推动哈萨克斯坦邮政和阿里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合作,加快在俄罗斯、中亚和东欧地区跨境电商的物流发展。

这是继俄罗斯、新加坡、阿联酋等国牵手阿里巴巴后,又一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阿里巴巴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很早就进入哈萨克斯坦,为当地带去优质商品和在线购物服务。根据网站统计分析商Alexa的数据,全球速卖通已经成为当地排名第一的网上交易平台,其中服装、家居、数码产品等最受哈萨克斯坦消费者欢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