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与匈牙利企业家加强产业对接

中国与匈牙利企业家加强产业对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4: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由中国贸促会、匈牙利工商会、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匈牙利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浙江)-匈牙利产业对接洽谈会26日在布达佩斯成功举办,与会者表示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产业对接。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XINHUA08.COM)--由中国贸促会、匈牙利工商会、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匈牙利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浙江)-匈牙利产业对接洽谈会26日在布达佩斯成功举办,与会者表示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产业对接。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部长萨博·拉斯洛在会上说,匈中两国关系目前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匈牙利的投资环境近年来在不断改善,匈牙利视匈塞铁路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希望这条铁路的现代化改造能够尽快完成。

与会的中方代表团团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说,近年来中匈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浙江省作为一个制造业大省,无论是轻纺服装、机械电子、食品饮料等传统产业,还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占有重要地位,希望两国企业家增进了解、寻找商机,积极开展双边经贸合作。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说,当前中国加快向西开放步伐与匈牙利奉行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双方经贸合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他说,参加本次峰会的50多家中国企业中有不少行业领军企业,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好匈牙利经济发展前景。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贸促会将积极推动中国企业赴匈牙利开展贸易投资,促进中国企业从匈牙利进口,开展与匈牙利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

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说,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行动规划,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设,这次来匈牙利举办企业家峰会和产业对接洽谈会就是落实两国政府关于加强经贸往来倡议的具体行动。她说,对接“一带一路”贵在务实交流合作,参加此次洽谈会的不少企业都是中小企业,小企业也能撬动大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

当天,中国国际商会和匈牙利工商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浙江省贸促会和匈牙利工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今年6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宁波召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