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将对8500亿美元基金的避税天堂曝险进行监管

挪威将对8500亿美元基金的避税天堂曝险进行监管

FX1682016年05月27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挪威国会金融委员会的两位关键议员表示,挪威本周将会就运用850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作为打击避税天堂的工具采取初步措施。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规模居世界之冠。

挪威国会金融委员会的两位关键议员表示,挪威本周将会就运用850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作为打击避税天堂的工具采取初步措施。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规模居世界之冠。

他们表示,挪威右翼少数政府将被要求采取双管齐下的监管措施,一方面检视基金本身为了规避海外投资税务负担所采用的所有权结构,另外也将检视其所投资的公司。

4月巴拿马文件曝光后揭露了企业和个人避税细节,并引发全球对于避税天堂的抨击。

“我们必须厘清该基金对于避税天堂的曝险,”金融委员会主席Hans Olav Syversen表示,他隶属于走中间路线的反对党基督民主党,而政府经常得倚赖该党的支持。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议会将让政府提供一套工具,帮助确保避税天堂,真正的避税天堂,不会找到迄今所拥有的那些操纵空间,”他补充道。

政府全球养老基金,通常被称为石油基金,把来自挪威原油与天然气的资金投入到外国股票、债券和不动产,让后代可以分享这些收益。

财政委员会目前正在处理政府关于该基金的年度白皮书,预计周五向全体议会提出建议。

“肯定会有一个关于避税天堂的修正案,”挪威最大在野党工党的Torstein Tvedt Solberg表示,“作为股东,我们不希望企业进行负税收计划。我们不希望他们去避税天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