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GDP年率小幅下修 商业投资三年内首跌

英国一季度GDP年率小幅下修 商业投资三年内首跌

汇通网2016年05月27日08: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5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下修至上升2.0%,略不及预期值和初值2.1%。同时英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年率初值下降0.4%,为三年以来首次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5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略有下修且英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年率录得三年以来首次下跌,主要受到非居住用地投资下跌的影响,反映出英国脱欧公投给英国商业环境带来了不确定性;另外,多数经济学家预期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上升2.0%,略不及预期值和初值2.1%,也不及四季度终值2.1%;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修正值确认为0.4%,升幅同预期值和初值0.4%一致,但显著不及四季度终值0.6%;另外,多数经济学家预期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年率初值下降0.4%,为三年以来首次下降,前值为上升3%;英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季率初值下降0.5%,前值为下降2%。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还没有证据显示,该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与英国6月23日的脱欧公投有关,不过商业调查显示,英国脱欧公投严重影响了英国的经济活动和投资。本次GDP数据修正值并未包含投资,贸易等能够受到“脱欧”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的指标。

英国央行(BoE)之前曾表示,在英国6月将举行“脱欧”公投之前,对该国的经济数据的解读可能“极为棘手”;但正如该央行之前指出,有迹象表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对企业投资构成压力。

全球经济前景的疲软,以及英国薪资增速的放缓,使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可能最早要到明年才开始加息。此前官方数据显示,英国至2月三个月的工业产出降幅创3年多以来最高水平,而贸易赤字升至八年以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