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官员说拉美发展有赖于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

拉加经委会官员说拉美发展有赖于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5:1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加经委会副执行秘书安东尼奥·普拉多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以上,就可以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加经委会副执行秘书安东尼奥·普拉多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以上,就可以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

正在参加拉加经委会第36届大会的普拉多在专访中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呈现出疲软和复苏缓慢的迹象,但中国经济增长仍然相当可观。“我们知道,中国正朝着经济健康发展的方向努力前行,这不仅对拉美地区、甚至对全球都贡献良多。”

普拉多还对中国“十三五”规划重视生态保护和环境可持续发展表示赞赏。拉加经委会在本次大会上提出“渐进的结构性变化”目标,认为各国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来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并行,使整个地球更加清洁、更可持续发展。

普拉多在采访中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各国需通过技术手段提高能源生产效率,在全球范围内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比例尤为重要。

本次大会23日至27日在墨西哥城召开,主要商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未来发展计划以及如何应对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