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总统希望加强拉美加勒比地区合作

墨西哥总统希望加强拉美加勒比地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09:1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24日表示,墨西哥将寻求与拉美加勒比地区各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以共同应对饥饿、贫困和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XINHUA08.COM)--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24日表示,墨西哥将寻求与拉美加勒比地区各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以共同应对饥饿、贫困和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涅托在联合国拉加经委会第36届大会开幕式上说,墨西哥将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致力于消除可持续发展中的不平等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发来祝贺,感谢墨西哥主办此次大会,并希望拉美各国能够协同合作,共同应对这一地区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呼吁推动这一地区的劳动力市场改革,扩大工作正规化培训,消除工作中的性别歧视,为女性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本届大会为期5天,各方代表将讨论未来拉美加勒比地区基本战略发展方向的文件,并就地区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商讨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