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4月黄金储备上涨500000盎司

俄罗斯4月黄金储备上涨500000盎司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26日09:0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根据俄罗斯央行最新数据,四月份,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增加500000盎司(约合15.6吨),这与央行公布的三月份增加数值一致。

根据俄罗斯央行最新数据,四月份,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增加500000盎司(约合15.6吨),这与央行公布的三月份增加数值一致。然而据报道,二月份的黄金储备增加量为300000盎司,一月份为700000盎司。这意味着俄罗斯今年的黄金储备量环比增加500000盎司,该国央行可能会以此数值为基点定期增加月黄金储备量。这将增加600万盎司即约187吨左右的年度黄金储备量。

年初至今中国的黄金储备增长约46吨。一些分析人士把中国和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的现象看作是央行储备多样化,减少对美元以及美债依赖的表现。中俄这样做还有可能是因为他们预期美元有可能会贬值。另外,考虑到目前俄罗斯和美国微妙的政治关系,俄罗斯增加黄金储备可能有其独特的政治目的。

2016年人们购买黄金的步伐加快。现在交易所交易基金黄金的持有量已经上涨近四分之一。随着人们对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实行,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不断增加,这导致在过去2周内,许多投资者趁着黄金价格走低,大量购买黄金。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采集的最新数据,目前俄罗斯黄金的持有量已经超越一月份的低点,涨至1822.3公吨,创其自2013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在过去两周内,随着金价下滑,ETF黄金持仓量上涨63.2吨,而且每天还在不断增加。

年初至今,黄金是除了白银之外表现最好的金属,原因是投资者担忧欧洲和日本实行的负利率政策,以及美联储是否有能力继续进行加息。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在今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曾两度达至高水平,对冲基金的亿万富翁Paul Singer认为黄金的涨势可能只是刚刚开始。IG Asia Pte的策略师Bernard Aw表示,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正在推动黄金进行结构性转变。

美联储加息的展望

自从去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之后,投资者一直担忧全球经济复苏,因此不断缩减预期。根据彭博社提供数据,在下月会议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值只有4%,低于年初至今的75%预期。通常美国借贷成本增长会损害黄金,但提振美元升值。

今年即可交割的黄金价格已经上涨20%,5月2日的金价为1303.82美元/盎司 ,创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根据彭博社通用定价标准,纽约时间5月25日上午11:14,黄金的交易价上涨0.2%,报1275.60美元/盎司。

Singer的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管理着280亿美元的资金,他称,如果投资者继续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对金价的推动作用将是非常大的。亿万富翁投资者Stan Druckenmiller称,在美股牛市动力已经枯竭之时,他已经增加了对黄金的投资额度。

尽管今年央行政策可能有助于金价上涨,但一些国家央行特别是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央行早已汇聚了大量的稳定买家。世界黄金协会估计,今年这些国家央行将购买400吨至600吨的黄金,然而2015年的黄金购买量为566.3吨。

由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政策翻转以及金价上涨,此前看空黄金价格的投资者已经出现了逆转。国际投行高盛上周称他们依然维持看空黄金的观点。

瑞士银行此前预测未来12个月黄金价格将会下跌,但是考虑到近期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以及下个月英国退出欧盟公投的未知性,该银行提高了对黄金价格的预期。该银行把对金价的预期从每盎司1310美元提高至每盎司1350美元。(翻译/Yilia)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