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顾问:日本将按计划上调消费税 除非出现重大经济冲击

日本首相顾问:日本将按计划上调消费税 除非出现重大经济冲击

汇通网2016年05月25日10:2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顾问柴山昌彦周二(5月24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日本经济已基本上从今年稍早时候的动荡局面中稳定下来。除非出现重大经济冲击,否则日本应继续推进2017年提高消费税计划。

日本首相顾问柴山昌彦周二(5月24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该国应按计划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提高至10%。

柴山昌彦指出,日本经济已基本上从今年稍早时候的动荡局面中稳定下来。除非出现重大经济冲击,否则日本应继续推进2017年提高消费税计划。

该顾问还解释道指出,一旦上调消费税,日本可以采取额外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以弥补调升消费税所引发的冲击。但政府方面也不希望提高消费税计划后导致汇率波动过大,因此有可能将与G7就有关问题商议针对此采取一些措施。G7领导人应该对日本维持货币稳定的目标表示支持 。

日本一直计划于2017年4月将消费税由目前的8%升至10%,但鉴于国内乃至全球经济形势的严峻考验,要求推迟提高消费税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日本曾于2014年4月将消费税由5%调升至8%,结果却对消费者造成明显打击,引发经济衰退,促使首相安倍晋三已不得不将第二次调升消费税的计划延后18个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