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4月借款高于预期 本年度降低赤字计划恐难实现

英国政府4月借款高于预期 本年度降低赤字计划恐难实现

FX1682016年05月25日08: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称除国有银行的支持外,政府4月份借款72亿英镑,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6亿英镑,本年度降低赤字计划恐难以实现。

英国政府4月借款高于分析师预期,源于预计公司税收低于期望值。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称除国有银行的支持外,政府4月份借款72亿英镑

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的75亿英镑,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6亿英镑。

ONS还调整了截至3月份财年借款至760亿英镑。比其之前的估算多20亿英镑,比预算责任独立办公室(independent 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OBR)提供给政府的预估值多38亿英镑。

这一低靡于预期的数字主要由弱于预期的工作者社保缴费造成。

但ONS表示政府年借款额已从2009-10年度的峰值回落。去年比前年低157亿英镑,是2009-10年度的一半

根据ONS数据,到4月底,除公共行业银行以外的公共行业净负债总值为1.596万亿英镑,是GDP的83.3%。

4月份数值受低于预期的公司税收影响。公司税收同比下降5.1%至58亿英镑。

但地产税的变化对其有所弥补,4月份以后英国政府对第二处住房购买者及地产投资者增加赋税。4月份土地和房屋印花税创历史新高达13亿英镑。

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已经设立目标,以求持续降低政府赤字。

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称:“这一本年度较弱的开端致使人们怀疑奥斯本是否有能力可以将2016-17年度赤字降至555亿英镑。”

“而对于他将于2019-20年使政府扭盈余104亿英镑的目标就更为怀疑,特别是他现在还要填补由削减残疾人福利计划搁浅造成的44亿英镑空缺。”

安永统计俱乐部(EY ITEM Club)高级经济顾问Martin Beck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在目前经济走弱并抑制税收增长的情况下。除非下半年经济活跃度强力反弹,否则政府很难达到其降低赤字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