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 因汽车销售锐减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 因汽车销售锐减

FX1682016年05月23日08: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五(5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至438亿加元(约合334亿美元),因汽车及配件销售锐减。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5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从2月纪录高位大幅回落,远超预期降幅,因汽车及配件销售锐减。

详细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至438亿加元(约合334亿美元),而市场预估的降幅为0.6%。2月零售销售上调为增加0.6%,前值为增加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汽车及配件销售锐减2.9%至112亿加元,主要是受新车销售下降的拖累。汽车行业相关11个子类中有6个子类的销售均出现下滑,这占到整体销售额的74%。此外,食品和饮料销售下滑了0.4%。

3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公布意味着整个一季度的表现相对疲软,这也映衬了加拿大历史新高的贸易帐逆差数据。

经济学家同时也下调了加拿大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至0.2%,因阿尔伯塔省野火事件导致逾8万人撤离灾区,该省3月零售销售月率大降0.9%,过去7个月内有6个月均出现下降。

不过汽油价格的降低还是带来了部分利好,消费者可以将省下的油钱花费在其他渠道。加拿大3月加油站收入下降1.1%至40.4亿加元,为连续9个月下滑,同时加元也跌至2010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近来数月内反复强调,“一系列令人失望的”全球需求表现对加拿大经济形成冲击,这令加拿大企业纷纷推迟投资计划以及减少雇佣人数。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是该国5月25日货币政策会议前最后一个重要数据,之前各大主要机构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