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兰期待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展开合作

波兰期待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展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1日17: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五届欧洲与中国经济合作论坛20日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引发波兰各界参与热情。

新华社记者陈序 石中玉

波兰卡托维茨(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五届欧洲与中国经济合作论坛20日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引发波兰各界参与热情。

此次欧洲与中国经济合作论坛分为“新丝绸之路”和“金融、投资和产业”两大主要议题。来自中波两国政界、商界和学界代表会聚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平台、中国对欧洲投资和中国经济的外溢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

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局长马伊曼在论坛上致辞说:“'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对外投资,反映出中国在国际经济社会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波兰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斯托钦斯卡将波中双边关系、波中地方政府合作、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框架,以及中国与欧盟在各领域的合作,比作波兰与中国未来关系发展的“四大支柱”。她强调,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中东欧地区唯一的创始成员国,波兰将推动发展和中国的合作关系和贸易往来。

第五届欧洲与中国经济合作论坛是18日至20日在卡托维茨举行的第八届欧洲经济大会的一部分。大会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数千人参加。首届欧洲经济大会于2009年召开,目前这一会议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之一。(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