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节能减排计划吸引中国环保企业参与

印度节能减排计划吸引中国环保企业参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1日12:0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在20日闭幕的2016年印度及中亚国际电力展览会上,印度政府的节能减排计划吸引了大量中国企业参展,中印两国企业环保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新华社记者白纯

新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0日闭幕的2016年印度及中亚国际电力展览会上,印度政府的节能减排计划吸引了大量中国企业参展,中印两国企业环保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光今天就有20多家印度环保领域公司前来咨询我们的SPC-3D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已有几家印度公司与我们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迈对新华社记者说。

印度现有发电厂九成以上都是燃煤发电,能源使用效率低、环境污染大。许多电厂排放水平都不达标。印度政府去年底宣布,将在15年内减少33%-35%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此,印度环保部去年出台新规定,将严格控制燃煤发电厂的排放,重点解决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造成的空气污染。

赵迈说,印度和中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在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都面临能源浪费、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问题,所以节能环保是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课题。

“据我们了解,目前在印度运行的发电机组超过200台,基本都需要进行脱硫除尘处理,新建电厂同样需要环保配套设备,所以我们想参与印度市场的开拓,”赵迈说。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本届印度及中亚国际电力展览会共吸引来自41个国家的200多家电力相关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参展商达22家。(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