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通胀率再次降至负值

欧元区4月通胀率再次降至负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0日10: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4月份的年化通胀率与初次预估值一致,为-0.2%。

新华社记者帅蓉 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4月份的年化通胀率与初次预估值一致,为-0.2%。

这是继2月份后欧元区通胀率再次滑入负区间,表明欧洲央行为提升通胀的努力依然受到低油价、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等方面的挑战。

从通胀构成来看,通胀率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服务价格环比仅上涨0.9%,大大低于3月份1.3%的涨幅。相比之下,能源价格下滑8.7%,与3月份下降幅度一致;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8%,与3月份涨幅一致。

剔除能源及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0.7%,低于3月份的1%,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说明欧元区的需求依然疲软,民众消费意愿不强。

不过,欧洲智库万神殿宏观经济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克劳斯·维斯特森认为,各项指标显示,欧元区未来6个月的通胀率将随着能源价格上涨而上升,核心通胀率也将上升。

欧盟委员会5月初发布春季经济展望报告说,今年欧元区通胀率预计为0.2%,2017年预计达到1.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