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宽松政策将刺激经济 “该出手时就出手”

黑田东彦:宽松政策将刺激经济 “该出手时就出手”

FX1682016年05月20日10: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5月19日)表示,可以在质化量化宽松,以及负利率三个维度放宽政策,假以时日将对经济产生正面效果;若市场走势妨碍达成物价目标,将在必要时毫不迟疑采取行动。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ohiko Koruda)周四(5月19日)表示,可以在质化量化宽松,以及负利率三个维度放宽政策,假以时日将对经济产生正面效果;若市场走势妨碍达成物价目标,将在必要时毫不迟疑采取行动。

黑田东彦同时表示,负利率为经济带来积极影响,如期降低了收益率;政策效果需要时间才能显现于经济;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是达成2.0%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进一步称,日本央行的行动目的纯粹是针对国内经济,国际社会理解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立场。此外,不对汇率政策置评。

黑田东彦还表示,全球经济料温和回升,但存在多项风险:其中,英国脱欧可能对全球经济形成潜在重大风险;不过,英国是否脱欧取决于英国选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