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政部:年内接下来经济将继续上行 但速度放缓

德国财政部:年内接下来经济将继续上行 但速度放缓

FX1682016年05月20日10: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五(5月20日)德国财政部表示,在强劲内需的支持下,国内经济仍处在稳步增长轨道,但未来数月将失去一些动能,因贸易疲软给该国出口带来冲击。

周五(5月20日)德国财政部表示,在强劲内需的支持下,国内经济仍处在稳步增长轨道,但未来数月将失去一些动能,因贸易疲软给该国出口带来冲击。

德国财政部在月报中称,“最新经济指标显示,今年剩余时间经济可能将继续上行,但速度放缓。”

财政部补充称,政府今年1-4月税收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至1000亿欧元(1,120亿美元),由于就业人数增加推高所得税收入,而且民间消费强劲提升销售税收入。

德国税收收入增加令政府得以加大在难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公共支出力度,而不必增加净债务。

财政部表示,加之薪资上升、物价基本稳定和借贷与能源成本较低推动民间消费大增,未来几个季度公共支出料也将推动经济增长。

但财政部补充称,“未来经济增速将较年初时放慢,因出口增速很可能慢于进口。政府预计外贸将对2016年经济增长带来拖累。”

德国第一季度经济较前季增长0.7%,增长率增加逾1倍,不负德国做为欧洲增长引擎的角色。

该增长率为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0.7%以来最强劲表现,因全国与家庭支出力道远远抵销对外贸易下滑。

德国联邦统计局将于5月24日公布其详细的第一季GDP数据。

2015年,民间部门消费强劲及公共部门支出上升,带动整体经济扩张1.7%。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以同等速度增长,2017年成长率则为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