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莱克:有很强的理由在今年6月加息

美联储莱克:有很强的理由在今年6月加息

FX1682016年05月20日10: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周四(5月1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有很强的理由在今年6月份加息,6月加息与全球风险“完全消散”的形势相符。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四(5月1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有很强的理由在今年6月份加息,6月加息与全球风险“完全消散”的形势相符。

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6月14-15日召开。美联储本周三(5月18日)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委员会多数成员青睐六月份加息。 

莱克表示,“我认为来自全球和金融局势的风险几乎完全消失,6月份加息的理由很强。”

他还指出,中国经济增长风险“肯定比几个月前要小”,同时并不预期美元升值程度足以损害美国经济

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的莱克称,在美联储最近两次会议都按兵不动之后,投资者误读了委员会的意图。

他表示,“市场对我们在3月和4月暂停加息之举得出了错误的信号,他们高估了我们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按兵不动的可能性。”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价格,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本周早些时候一度低至4%,继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反弹到30%以上。

美联储去年12月份进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莱克目前认为合适的利率水平在1.5%到3%之间。

莱克补充道,“我认为我们超标并被迫迅猛加息的风险似乎越来越大,通货膨胀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未必是不受欢迎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