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商场折扣战胜反常天气 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升1.3%

商场折扣战胜反常天气 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升1.3%

汇通网2016年05月20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周四(5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3%,升幅高于预期值0.6%。虽然天气不佳对4月服装需求造成冲击,但4月的商场折扣抵消了这一冲击,并提振了整体零售销量。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5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止跌回升,且前值亦被上修;虽然天气不佳对4月服装需求造成冲击,但4月的商场折扣抵消了这一冲击,并提振了整体零售销量。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3%,升幅高于预期值0.6%,前值由下降1.3%修正为下降0.5%;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3%,升幅好于预期值2.5%,前值从上升2.7%修正为上升3.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英国4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5%,升幅高于预期值0.6%,前值由下降1.3%大幅上修为下降0.5%;4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2%,升幅好于预期值2.5%,前值从上升1.8%修正为上升2.6%。

英国统计局分析师Melanie Richard表示,服装店仍是拖累零售业的主要因素,反常的天气抑制销售。但是,4月整体零售销售较3月增加,因价格降低带来提振。

数据还显示,英国截至4月的三个月零售销售月率只上升0.3%,升幅创下2014年9月来最低水平;该数据被认为是更有效的指标,因排除了各月之间的波动。

在过去三年内,英国的消费需求一直较为强劲,并有效提振了该国经济增长。但近几个月家庭担忧英国脱离欧盟的负面影响,因而信心有所下降,从而对开支保持谨慎态度。

此外英国零售销售协会(BRC)表示,今年3月和4月的寒冷天气影响了春夏季服装的销量:4月服装销售年率下降6.3%,为2012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

BRC进一步指出,4月英国的零售销售支出年率下降0.9%,而这部分是由于4月的平均商品价格下降了2.8%;市场研究机构GfK表示,4月的消费者信心降至2014年9月以来最低点,而这部分是由于脱欧公投;但英国国家统计局称,目前为止,还未听到有关英国脱欧公投影响零售销售的传闻。

上月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une)警告称,如果英国最终决定投票退出欧盟,将使得该国到2030年前,平均每个家庭损失4300英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