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政部官员:美国金融系统信贷风险犹存 能源领域尤甚

美财政部官员:美国金融系统信贷风险犹存 能源领域尤甚

FX1682016年05月19日14: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金融研究办公室主管Richard Berner周三(5月18日)在华盛顿路透金融监管峰会上表示,美国金融系统的信贷风险继续加重,尤其是能源领域。

美国财政部金融研究办公室(OFR)主管Richard Berner周三(5月18日)在华盛顿路透金融监管峰会上表示,美国金融系统的信贷风险继续加重,尤其是能源领域。

去年12月,聚焦美国金融稳定性的OFR曾表示,企业借贷水平较高,已经将信贷风险推升至可能危害美国金融系统健康的程度。

Berner指出,“信贷风险自5个月前又稍微有所加重。当前的基本面仍然是全球很多区域增长非常缓慢,而且企业、尤其是美国及一些新兴市场的非金融企业承受更多风险。”

Berner并称,“违约债务的恢复率通常在30-50%左右,但我们看到恢复率在第一季大幅下降。这可能会吓坏在贷款违约时希望收回资金的投资者。”

美国原油价格已从去年12月所及每桶约26美元的12年低位反弹,本周接近每桶50美元。不过,尽管油价已在回升,但能源领域信贷风险也仍然存在。企业的创收可能仍无法填补近几年所欠下的高额债务。

他表示,“石油相关企业现在所能预期的现金流,要明显好于之前油价曾短期触及每桶25美元时,所以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虽然如此,但事实是债务还在。”他并称,贷款给能源生产商的银行大多已对风险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马凌杰]